阿龜想飛

如果世界圓滿
我想佐擁鼬抱

【鼬佐】 通讯塔

  

  

  木叶村有了重大突破。

  他们在人间和天堂中间盖了个通讯电塔。

  

  ——

  

  「喂喂?」

  「……有人吗?」

  「我听的到。」

  「哥哥?」

  「当然,难不成你要叫我弟弟?」

  佐助对这叫“手机”的东西充满好奇,毕竟在他那个年代可没那种东西。

  在他眼里手机这东西就那么简单,一个扁盒子,一个会自己发亮的萤幕,还会发出声音,怎么就这样轻易的把他和鼬搭上线,他试了很多年都没做到。

  「上次听到你的声音是几年前了?一年?两年?」

  「哥哥,我今年二十六。」

  「哦,那你还真该叫我弟弟……」

  「……」

  「……哥哥?」

  

  ——

  

  宇智波佐助一向走在时代的末端。

  没电了不知道要缴钱,水没了不知道要交水费,真以为现在冷了还要煮饭自己砍柴烧,天气热也不知道什么叫冷气。

  所以当另一边的声音突然消失的时候,佐助才会慌乱的像个失去最爱的孩子。

  好险宇智波佐助并不笨。

  至少他还记得,店员跟他说那条捆在一起的线叫充电器。

  是不笨,只是他忘了他真的还没缴电费。

  

  ——

  

  「喂喂,是哥哥吗?」

  「恩,我是。」

  这次佐助好好的充饱电,终于可以顺利通话了。

  「哥哥在那里过的怎么样?住起来舒服吗?」

  「恩…很不错…很舒服。」

  「那有没有什么需要寄给你的?」

  「佐助…我很累了……明天再聊吧,现在很晚了…」

  「?」

  「三色丸子…」

  「??」

  「哥哥你还在吗?」

  佐助怔怔的看著挂断画面上的时间出神,现在是中午十二点。

  原来天堂也有时差啊。

  还有最后那个三色丸子?什么意思?哥哥想吃?鼬对丸子的执念也深过头了吧这还真是。

  把丸子烧过去会被甘栗甘的店长打的,佐助想。

  

  忽然佐助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我爱你,晚安<3”

  不是累吗?还有时间传讯息。佐助不耐烦的拿起手机也回了条讯息。

  「我也爱你<3」

  他还不会用键盘,所以他用语音录的。

  因此他还真的把最后那个符号念小三。

  

  ——

  

  「哥哥我跟你说,卡卡西家的狗要结婚了。」

  「帕克?」

  「嗯嗯对就它。」

  「……噗。」

  「你刚刚笑了对吧?是吧是吧?」

  「对象是谁?」

  「……乌龟。」

  鼬在电话他那头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隔天他就收到凯烧给他的喜帖,虽然新郎家的狗名字可能没烧好,破了个洞。

  

  ——

  

  照理来说跟十年都没说过话的兄弟聊天想讲的东西很多。

  但宇智波家这对兄弟除了照三餐嘘寒问暖以外似乎也没聊什么天。

  「要吃晚餐了吗?」

  「恩,哥哥,我先挂了哦!」

  「好,记得好好吃饭,不准挑食。」

  鸣人看著对手机傻笑的佐助一脸的无奈,鼬大哥,他现在连饭都不用吃了,吃你的声音就饱了。

  「嗯嗯谢谢哥哥,我会好好吃饭的。」

  鸣人转过头。坐在他们旁边的是佐井。

  原来兄弟都是这样的吗?

  坐在一堆有哥哥的人里面,鸣人觉得自己好孤单。

  

  ——

  

  佐助今天心情好,所以他决定出门晒晒太阳。

  他什么都没拿,只拿了手机。接著瞬身术直接传送到公园上的草皮。

  「你在做什么?」

  「跟你一起晒太阳。」

  「?」

  佐助把手机翻了个面。

  「等等哦我帮你翻身。」

  鼬总觉的哪里怪怪的。

  他现在是天国时间晚上十点,哪来的太阳?

  

  ——

  

  佐助最近迷上了手机游戏,尤其是线上游戏,在忍者几乎绝种的时代里还能用技术打赢对手对佐助而言是件幸福的事。

  于是佐助兴冲冲的推荐给鼬玩。

  「啊!哥,那里不行。」

  「哥哥你停会!」

  「哥哥我求你了好不好!我什么都还没做…」

  佐助又输了,不怎么意外的事。果然以前忍者比手速,现在大家还是比手速。

  「到底怎么样才可以赢过哥哥?」

  「…你的失败,就是充钱不够。」

  「……不好笑。」

  话虽然这么说。

  佐助看了下自己的钱包,偶尔挥霍一下应该是可以的。

  人嘛,偶尔要对自己好一点。

  

  ——

  

  宇智波佐助的电话又拨不出去了。

  这次是没缴话费。

  

  ——

  

  「你怎么现在还是什么都不会?」

  「没人教我。」

  「怎么可能,你身边这么多人,怎么可能没人教。」

  「可是你十年前就死了。」

  「……」

  「哥哥?」

  「啊,没有,刚刚眼睛进了点沙子。」

  「很疼吗?哥哥你小心一点不要揉哦。」

  「…好。」

  后来佐助才后知后觉得想起,天国没有沙子。

  

  ——

  

  「哥哥,爸妈还好吗?」

  「还好。」

  「以前的族人呢?」

  「也还好。」

  「那你呢?」

  「……最后才关心我,太让我伤心了佐助。」

  「哥哥你转移话题。」

  「……」

  没声音了。

  佐助正要把电话挂断,另一头终于发出了点声响。

  

  「还好,但我想你了。」

  「我也是。」

  

  ——

  

  每个人都有一点小情侣情节,佐助偶尔也会想来这么玩一下。

  「哥哥。」

  「怎么了?」

  「我挂电话啦。」

  「哦。」

  「我要挂电话了。」

  「我知道啊。」

  「我真的要挂了。」

  「嗯。」

  「你嗯什么,我要挂了啊!」

  「好。」

  「……」

  可惜宇智波鼬实在非常的不解风情

  

  「挂了?」

  鼬抓抓头,低著头打了几个字,不一会就收到了回信。

  “我也爱你,小三。”

  到现在佐助依然不知道那不念小三吗?鼬想。

  

  ——

  

  「喂,哥哥?」

  「恩我在。」

  「我真希望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个听到的就是你的声音。」

  「那你等我一下。」

  不一会儿佐助就收到了一段录音,佐助很乖,直接设成早起的闹钟铃声。

  虽然鼬的歌声真的不怎么动听就是了。

  

  

  “……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

  

  

          ——出自邓紫棋.光年之外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