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想飛

如果世界圓滿
我想佐擁鼬抱

随笔而已

  

  

  天气变冷了。

  宇智波佐助天生畏寒,到了冬天就四处找温暖的地方靠。

  「怎么当了忍者这么多年都没把坏习惯改掉?」

  「我就喜欢靠著你嘛。」

  御用暖炉宇智波鼬默默的把房间温度降了个三度。

  「那你靠紧点,我也冷。」

  

  「欸你当年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我永远深爱著你。」

  「…没听清楚。」

  「我永远爱你。」

  「为什么跟刚刚不一样?」

  「我爱你。」

  「……偷工减料。」

  佐助害羞了。

  

  

  鼬喜欢踢被子,一直都是。

  小时候没什么关系,他身体好。但是现在可不行。佐助为了怕他晚上没被子盖,于是鼬的床边被子越堆越多条。

  「佐助,这样我就看不到你了。」

  「那你等我一下。」

  鼬看著佐助把棉被又全部塞到柜子里。

  「我抱著你,这样被子踢了也没关系。」

  后来事实证明,宇智波鼬一辈子都踢不掉宇智波佐助了。

  

  

  偶尔鼬跟佐助两人都会在奇怪的点上纠结。

  「我们都没有共通点。」

  「什么?」

  佐助抓起鼬长长的头发。

  「你看,长的;我的,短的。你喜欢丸子,我喜欢蕃茄。我们不一样。」

  鼬思考了一下。

  「不。」

  「?」

  「…小蕃茄是圆的,丸子也是圆的。」

  这样强词夺理好吗,哥哥?

  宇智波佐助哭笑不得。

  

  「我说哥哥啊,小时候我的头发很刺吧。」

  「对啊。」

  「那为什么我的头发现在又软又长?」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头巾的功劳吧?反正自己越来越像鼬也没什么不好。

  然而鼬仍纠结了这个问题好久。

  

  

  宇智波佐助一直都很爱撒娇。尤其是早上的时候。

  「佐助别闹,快放开我,我不能动了。」

  「不要。」

  「会迟到的。」

  「没差。」

  「我会生气的。」

  「再多睡一会嘛。」

  宇智波鼬看著天花板思考,他还真的拿他这个弟弟没什么办法。

  

  每当佐助回家的时候,看著家里灯是开著的时候心情就特别特别的好。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单纯的因为家里有个人所以特别开心,这大概是要老了的征兆吧。

  不过跟鼬一起老了的话,他觉得没关系。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晚餐在桌上。」

  「…不应该要问先吃饭还是先吃我吗?」

  「……呵。」

  「那、那个…我错了行不行?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啊!」

  今天的宇智波家依舊和乐融融。

  

  

  宇智波鼬感冒了,烧的有点严重。

  因为整个家里就他俩,所以照顾病人的担子理所当然的落在佐助的肩膀上。

  佐助看著碗里的稀饭,回想著自己生病的时候哥哥是怎么喂他的。

  是这样的吧?一定是这样的。

  「佐助。」

  「啊?」

  「你晚餐吃咖哩。」

  「你怎么知道?」

  「…你嘴里有味道。」

  怎么会这样呢?当年鼬嘴里也有什么味道吗?

  过了很久,佐助才想起来是什么味道。

  ……大概是三色丸子。

  

  

  木叶的花快谢了。

  鼬到了生命前的那一刻都还不忘对弟弟开点小玩笑,虽然他讲的笑话实在不怎么好笑。

  「佐助啊,我要回去了。」

  「…就不能再多陪陪我吗?」

  「我会帮你多带些蕃茄,等你什么时候想吃,就过来找我吧。但你要是感随便死掉,我就把蕃茄全部丢掉。」

  「我会很孤单的。」

  「我在那里等你。」

  「那你不可以随便跑掉。」

  「好好好,我发誓。」

  

  

  「我会很孤单的。」佐助轻轻的帮鼬把被子盖好。

  雖然鼬再也不会踢被了。

  

  「真的会很孤单的。」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