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想飛

如果世界圓滿
我想佐擁鼬抱

【鼬佐】鼬的今天

  

  

  梦里很黑。

  一束光从远处拉近,鼬想碰触,却不想那束光迸裂成一点点满天星斗,布满鼬整个视野,随后其中的一颗星掉落下来,降落在鼬的手中。

  「…就算十六还赖床的尼桑。」佐助捏住鼬的鼻子,企图唤醒鼬身为一名忍者的危机素养,却是万万没想到鼬是料定佐助会恶整他,一早就停止鼻息,只一个劲回味著刚刚那场梦里头止不住哽咽的感受。

  但在“年幼无知”的佐助眼中,鼬的样子就像、恩、呃……………恩…

  佐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惊到睡在隔壁总是早起偷听兄弟有爱互动的某宇智波夫妇,连带著后院会下双黄蛋的母鸡,边散步看亲○天堂的某卡,以及正准备在大热天下南贺川洗个冷水澡的止水青年,通通马不停蹄赶往宇智波宅救援,连哄带骗的想停住小祖宗不停滴落的泪水。

  而造成一切事件的间接凶手黄鼠狼先生则悠悠靠在床边,享受一天的清晨。

  一早就这么欢乐,他有些吃不消啊。

  ——明明今天要过的是十六岁诞辰,却硬是弄的像过六十大寿,鼬大概也算的上一代千古奇葩,无人能敌了。

  ——也许他老了?

  鼬看看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

  

  轰轰烈烈的早晨就在佐助左一句“我不要哥哥七天后回家”右一句“我我我杀了哥哥?!”等令人发笑的气氛落下帷幕,再之后回过神竟是发现所有熟人都聚集在自己家,鼬干笑两声,心想佐助的哭声可比忍鹰让大家紧急避难的速度快多了,默默在心里打著算盘让佐助充当紧急播报员,哭个几声,估计所有人都会丢下事情跑来哄他。

  「尼桑?」

  正在跟止水撒娇的佐助转过头,看见鼬估伶伶的一个人在旁边,忍不住小跑步扑向鼬的怀抱。煞那间鼬的世界被佐助给占满,除了佐助以外的景色越来越的模糊。

  啵。

  脸颊上软软的触感。

  「尼桑尼桑,生日快乐呦。」十一岁的佐助脸上的笑容笑的好甜,好比一道光射进鼬的眼里,顿时所有黑暗都成了光明,平常不开心的情绪此时都化为了虚无。

  如果这个时刻能一直持续下去该有多好?

  站在后面的一干众人停下你吵闹,美琴更是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台相机,悄悄按下快门。

  鼬笑的眉眼弯弯。

  佐助嘴正啾在鼬脸上。

  此时一道阳光洒来,美琴才发现她似乎好段时间没看鼬笑过。

  生日真是神奇的东西,是吧?

  美琴也笑了,笑容里有和佐助一样的嘴唇,还有跟鼬眼睛瞇起的弧度。

  

  天老爷好意的给鼬放了个大晴天,只是佐助不愿放过他,鼬在前头提著个菜篮,佐助就在后头远远跟著,真以为鼬没看到他。

  还有五步。

  四步。

  三步。

  两步。

  还差一点点!

  「抓到你了。」

  「唔!」

  眼睛被盖住的佐助什么东西也看不到,两只白净的手在空中乱挥,费了好大劲儿才从鼬的手臂里头钻出来。佐助气呼呼指著鼬就想要一顿大骂,正要开口,却又觉得哪里不对,一转头,看见前面的鼬还提著篮子走呢。

  ——哥哥有两个?

  「那个是分身术。」鼬解了印,前头走的那个鼬在一阵烟雾中失去了踪影。佐助看到这里嘟起了嘴巴,鼓起来像只河豚。

  ——两个哥哥就能双倍陪我玩了。

  随后的整个过程里,佐助一句话也不讲,只是在身后拉著鼬的小手,踩著鼬的影子。

  鼬在前面提著个篮子有点担心,佐助为什么都不讲话呢?

  等到东西差不多都买完了,鼬转过头,单膝跪在佐助前面。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鼬皱起眉头问,佐助小时候肠胃就不太好,如果是肚子疼,那鼬就必须赶快带他去看医生。

  佐助看到鼬跪下来就更气了。哥哥看不出他要哥哥抱他吗?以前哥哥都会直接把他抱起来的,哥哥是不是不爱他了?

  「……哼。」

  鼬更急了,他家弟弟什么都好,就是什么事情嘴巴上都不讲,让人不怎么省心,以后长大了结婚了怎么办?没有他怎么办?

  ——那就让佐助一辈子都不离开自己好了。

  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鼬回过神,心想自己怎么可以有这么自私的想法,猛的晃著头想赶紧把这种思想摇出脑袋。

  于是鼬华丽丽的忽略了佐助更加委屈的双眼。

  ——哥哥还摇头,哥哥不爱我了!

  「…我也不爱哥哥。」佐助说完,一阵心酸,还蹲在地上嚎啕大哭了起来,惹的周围的人送给鼬注目礼。

  ——现在是闹那样?

  现场气氛和佐助的作为惹的鼬一阵慌乱,竟是把刚刚扰乱他心神的事情全给抛在脑后,赶紧擦干佐助的眼泪,抱起佐助跟大家道歉便急急忙忙回了家。

  

  一路上,佐助都在一抽一抽的哭,也没停下来过。

  「佐助跟哥哥讲为什么要哭好不好?」鼬叹了口气,柔声说到,仿佛可以抚平一切哀愁。

  「……」

  「佐助是好孩子吧?」

  「佐助是好孩子!」

  「那跟哥哥讲好不好?」

  在鼬各种软磨硬泡下,佐助终于松口,只是刚哭完的嗓子还没完恢复,还带著浓浓的哭腔。

  「因为……因为哥哥只有一个。」

  「哥哥本来就只有一个啊?」鼬哥问号。

  「可是今天哥哥变成了两个,后来又只有一个。」佐助摇头。

  「…另一个是假的。」鼬笑笑「佐助希望有两个哥哥?」

  「……嗯。」

  不得不说鼬果然很聪明,一语道破佐助的想法。佐助想著想著,眼泪又流了下来。

  「为什么我不能有两个八岁的哥哥,我不要一个十六岁的哥哥。」

  「可是这样哥哥就不能只爱你一个了。」鼬放下手中的菜篮「你看看,两个我,两份爱,这样哥哥可能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了。只有一个我的话,哥哥就只爱你一个。」

  佐助左想想右想想,听起来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夕阳西下,云彩被染上淡淡的黄色。

  晚上,夜深人静,四下无人。半夜里头佐助偷偷摸摸的抓著枕头,却不想灯却是亮著的,吓了佐助一身冷汗,愣在门口。

  「哥哥…还不睡吗?」佐助有些犹豫,不安的开口。

  「在等你呢,来。」鼬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睡吧。」

  「我我我是来送哥哥礼物的。」佐助忽然有点结巴,话都讲的不太利索了,舌头跟牙齿全搅在一块,怎么能好好说话「哥哥哥哥的礼物是佐助啦!」

  「…真是拿你没办法。」鼬下床抱起佐助还未长大多少的身体「谢谢佐助。」

  「那哥哥只能爱佐助一个人哦!」

  「会的,那佐助也只能爱哥哥。」

  

  夜深了,空中有颗星掉落在地平线那端。

昨晚断网前传上去,刚刚回家发现上传失败了😭😭😭
真的超级抱歉!!!!生贺迟到了啊啊!

评论(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